夜里

我路过小镇留下思念你的伏笔
只为了等待那场多年后的相遇

今日自省 4.17

很高兴次卧又变成书房

很高兴又能安静地敲字

很高兴自己想做出改变并行动


机械键盘打字真舒服


今天又和领导吵架了

几乎是在他提意见的当下

脑袋就轰的一声炸了

坏情绪像失控的飞弹在我脑子里横冲直撞


可想而知

并没有很好的收场


就像是昨天学习到的新知识

“红灯思维”

“习惯性防卫”

一是对这个领导本身就有很大意见

二是对自己没有信心


我有个很不好的臭毛病

特别容易受别人情绪影响

本来我对一件事情无感

但周围的人一直传递有色情绪

我会不自觉吸纳、代入

然后

义愤填膺 身如其境

不自觉替别人出头、出气


其实真的好笑

吐槽的人波澜不惊

倒是我这个不相关的人情绪激昂

这是为什么呢?


自我分析 有以下几点:

1、共情能力太强,强到弊大于利

2、从小没有朋友,缺少关爱,讨好型人格,希望替人出头争得友谊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真的存在这点,而且不小)

3、脑子一根筋,觉得讨厌这人就不能维持表面的社交,不然太虚伪了



今晚吃火锅的时候

又对自己剖析了很多

一环套一环

问题问问题

解到最后

还是因为

我对自己 没有一个坚定的认知

无论哪个方面都好

都没有

这样就很容易被别人带跑
特别在意别人的目光、看法、评价

很容易习惯性防卫


心理不够成熟

有缺失


道理都知道

其实不知道

读书太少

井底之蛙

所以才会被这些困扰

书中自有黄金屋

我才看了几天书 就能认识到“习惯性防卫”、“红灯思维”

还是要多看书

多学习


行动要跟上想法

不然只会一直这样无病呻吟 自寻烦恼


散发着阴郁情绪的我

可一点都不可爱哦


#今日自省——

1、认知自己,认识自己,接受自己,改变自己

2、不要为不值得的人浪费情绪,勇敢一些,冷静一些,面子没有那么重要,别人的评价没有那么重要,做自己。


标签: 自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夜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