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

我路过小镇留下思念你的伏笔
只为了等待那场多年后的相遇

《解压全书 压力管理》——读书笔记

很奇怪,当我在写下这些文字时,我仍在顾虑旁人看到这篇文章会有怎样的反应。


接触这本书,源自于听饭大的课程。做了个压力测试后,有种想鼓掌称快的心情。

心里有个伤口,我有意包扎却被上面缠绕着隐晦缠绵的絮丝阻碍。这本书就像一根自带杀气沾满了碘酒的棉签,破开絮丝,直指伤口。

要自救。



当生活被改变时——急性压力

急性压力=变化

当生活过山车——阶段性压力

当生活变质——慢性压力


担心不能解决问题,只是杞人忧天!——都是臆想,没有发生!自寻烦恼!

怎样停止担心?——训练大脑!下次担心的时候,让自己动起来,比如多走路、锻炼、呼吸新鲜空气、喝水,消耗能量


压力会影响:

1、血清素——安眠作用的激素→大脑深处的松果体→变成褪黑色素→再变成血清素——于太阳周期同步→多晒太阳

2、去甲肾上腺素——导致能量和动力的严重缺乏,没有兴致和力气做任何事

3:多巴胺——有止痛功能,过少的结果→乐趣和愉悦感锐减,人生变得平淡压抑


关键:怎样认识事件?如何压力管理?


压力分类:

1、身体压力——环境应激物、生理应激物

暴饮暴食?喝一大杯水、散步

自我暗示,深呼吸,每天重复几次


2、大脑压力


3、情绪压力——精力枯竭的信号包括:兴趣、快乐和生活动力的丧失,不断提升的失控感,持续的消极想法,与朋友和同事的疏远,生活目标的迷失。

——不就是我现在么


4、精神压力——对丧失精神生活的无视,也是对部分自我期望、热情、梦想、计划、追求超越人性和生命的事物的忽视。

神经崩溃的信号包括:性格变化,不可控制的行为,思想失去理智,过度焦虑,着迷的行为,狂躁或抑郁的行为,严重消沉,不可控制的情感爆发或暴力行为,自我封闭,沉迷于不良嗜好,试图自杀及精神疾病的发作

——是我



# 长期压力会导致皮肤、心脏等问题,比如粉刺、牛皮藓、麻疹、偏头痛等

# 螺旋式沉沦

# 看清压力的本质:人类对变化的中性反应


集中思想+增强自我认知的练习——注视着镜子里你的眼睛,往深处看,直到外部特征消失,剩下真实的自我。


建立自尊——自尊的基本意义就是认识关爱自己的价值

# 打破恶性循环的关键:选择一件能控制和完成的事,比如每天去一趟健身房

,集中注意力

# 每天30分钟

1、冥想散步,假装成积极的乐观主义,长期会潜移默化


2、打扫厨房、客厅、卧室卫生,坚持每天都做

3、



#










标签: 私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夜里 | Powered by LOFTER